君婪

——"Kill your darling."


我看完全职了,全职高手。

我本来以为我会好好酝酿几天,从头,从每个角色,好好的,洋洋洒洒几千字的说一说的。但是不知道为啥,我只想现在,抓紧时间,算是找个地方发泄一下吧。



所以,直接从季后赛开始说叭。


其实本来早就该看完的、到了季后赛部分却被我一拖再拖——我不忍心。

一直不管看什么动漫小说,我大都有个不会萌上主角的毛病,看全职也不例外。

在对蓝雨、对霸图的时候、我不是不喜欢叶修,不是不喜欢兴欣,也不是觉得叶修、魏琛作为老将打的不心酸。尤其是老魏,对蓝雨的一拖二,他在我心里的排名蹭蹭蹭的就上了好几个台阶……但是我始终觉得,他们终会赢。这就是他们最好的回报。

可是其他队不是。他们不是主角,他们注定会输。我甚至都开始不希望他们和兴欣碰上——被轮回击败,只是交代一句,输了。可是对兴欣,我要眼睁睁看着他们有多努力,有多想赢……然后输掉。太残忍。


我当然没有希望兴欣输掉,所以我一直看的很难,看完一个个人赛,我要停好久,看完一个团队赛,又是好久。

因为在从全职完结才开始看的我眼里,他们没打一场,在我眼里他们的比赛就少一场。真的都是最后一场,我能看到的最后一场。


所以蓝雨和霸图那里,我看的很慢。蓝雨还好,虽然是本命队,但毕竟是黄金的一代当家,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。霸图,就不一样了,每一场输,我都知道,无可规避。只是我都不忍。于是看看停停。

一直今天中午,到一千五百七十五章,“再见,林敬言”。不知道为何终于是有了无路可退的感觉,反而开始一鼓作气。



那么扯回话题,讲决赛吧。


方锐大大。

这个人一直是我觉得除了黄烦烦外的另一个小天使——我季后赛看的再压抑再难过,他的每次出场,完全都是“我一‘贱’你就笑”的节奏,是的,笑死我了。

然后这个我本来以为会在最后的征程接下黄烦烦小天使接力棒,将欢乐进行到底的人,在决赛里,狠狠虐了我一把——一句“他将头靠在椅背上,毛巾搭在脸上”的描写,画面感太强,强的我眼泪都要出来了。


然后决胜局的莫名感动。

包子的一句“老大,看你的了。”,叶修回“看我的了。”——本来是叶修说包子答的话,就这么被反了过来。现在写的时候我反而思考这个地方为啥就戳了我的泪点了,想不通,反正,当时的感动错不了。就当是迷の感动叭。


最后,怎么能不说“6.5秒”。

因为完结后才开始看,这最后的超神早已不是秘密。我本来以为我或多或少会有点反感,太明显的主角光环。可是没有。

可是,没有。一切来的太自然。然后紧接着,我早就咧开嘴,给正在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的一个看过全职的人发去消息“赢了”。

赢了,早就知道的事情连“不出所料”都用不上,但是我还是开心——叶修赢了,兴欣赢了,苏沐橙、唐柔、方锐、魏琛、安逸文、罗辑、莫凡、乔一帆、包荣兴、陈果赢了,我真的看的很开心。咧着嘴,就像之前那么多次被他们逗笑一样,嘿嘿的笑着。

赢了真好。



然后是叶修退役,然后是叶修担任领队。都是我早就知道的事情,但看着绝不会没意思,看见叶修出现在国家队面前——准确说是看着他们又齐聚一堂,真的是很高兴。继续咧着嘴的嘿嘿,说明了一切。


再然后,结束了,却让我有些措手不及,即使仍是早就知道的事情。还是习惯性的往后划着电子书,软件却提示我“亲,到头了”。还是愣了愣。都不用打比方,就是你一直习惯在那里的东西,终于没了,不在了。

刚刚还咧着嘴的我不想说难过,可是还是难过。

到头了。



算了也不多说,还是希望有续篇吧,姑且就这么等着。



那么我这篇算是发泄的观后感,也就到头啦?没有,我还想发泄个小插曲。


几天前我提前一步考完期末,安心的躺在家,因为不忍断断续续的看着全职。霸图被淘汰的看着太残忍,给刚开始看全职就因期末考中断的朋友去了消息,“霸图还是就这么输啦……乐乐和老林快要哭死我了、”,朋友期末考正焦头烂额,回的我“我忙的才要哭死了”。

我一愣,是的他忙的天昏地暗我知道,饭都没法按时吃我自然也是心疼。但是,却不一样,他还有最后两天,然后我们就可以天天闲着,我就可以陪他,吃遍w市。

可是,小说里的人再难过,我也只能看着,再难过再心疼也只能看着。这就是次元墙。

就像之前有条说说,一下子抽中了心脏(配合一下……这里念四声),大意是说——你说你和你喜欢的人不在一个班,不在一个学校,不在一个城市,甚至不在一个国家?可是,我和我喜欢的人,都不在一个次元啊。

所以,他们笑的时候我们可以陪着一起笑,他们难过的时候,我们却没办法帮他们擦眼泪。

所以,又想在b站刷全职,那满屏的“再见,繁花血景”,满屏的“乐乐不哭”、满屏的“荣耀欠张佳乐一个冠军”,满屏的“荣耀第一流氓——林敬言”,满屏的“蓝雨还有很多个属于他们的夏天”,满屏的“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”……才是真正的,最有力也最无力。



然后差不多都说完了,最后是作者写在书里的话,和那句说烂了的话,最符合我的心境——

有幸在那一天,遇到你们,最了不起的你们。

再见,全职高手。

今生无悔入全职!!!



——“开什么玩笑,我可是职业选手。”




标签: 全职高手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8)
©君婪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