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婪

——"Kill your darling."

【林方】念旧

 

Ooc必然。

 

时间设定是在第十赛季季后赛,兴欣对霸图第一轮,兴欣胜后方锐约老林出来宵夜。

 

总是表达不出想要感觉的渣文笔慎入。

 

以上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#林方#念旧(段子/慎入)

 

 

“老板,我要两碗牛肉面,一碗不放香菜。”

 

林敬言刚跟老板交叮嘱完,就听见身后传来方锐的喊声。

“老林嘿!我不要香菜,别叫他放香菜哎!”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,说过了。多大个人了一直还跟小孩似得,味儿重一点的东西就不吃。”

林敬言嗔怪的应着,一手一碗面的回身,看见方瑞手上枝江大曲的玻璃瓶,皱了皱眉。

“还喝酒?”

 

“嘿嘿,这不难得有机会在一个地方比赛么……趁第二轮惨败给我之前,赶紧叙叙旧。”

方锐笑笑,放下酒瓶,接过林敬言手上的面。

 

“小心别烫着……我记得你喝不了多少的啊,怎么,去兴欣一赛季长能耐啦?”

林敬言完全不理老搭档的半玩笑半挑衅,继续皱着眉头,一边回忆着过去每次呼啸时方锐都喝到桌子底下去的样子。

 

“没,就是想喝,好久没喝了,没跟你喝了。”

方锐说着,给林敬言和自己倒上酒。

 

 

看着林敬言没动,只是吃面,他便先抿了一口。又吃了两口面,微微发热的感觉很快就上来了,方锐晃着筷子,开了口。

 

“老林啊,其实冷暗雷挺好的。”

 

“是啊,我又没说它不好。也用了这么久了,不好的地方也被我改好了。”

 

“你少蒙我,我每次提起这名字你都要恍惚一下你以为我注意不到?要是还是唐三打在你手上,咱俩单对单的那盘我赢不了。”

 

“……要是我还在呼啸用着唐三打,咱俩也不用在比赛对上。”

 

“你呀,老林你就是太念旧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被半醉的老搭档晃着筷子直直点破心里的那一点不情愿,林敬言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便低头只顾擦拭平光镜上被牛肉面腾腾热气蒸出的皑皑雾气,等这个话题自己过去。

 

 

“哎,倒是你,怎么玩回气功师了还是这么猥琐呢。我记着你最开始在蓝雨训练营的气功师可是正统到不行啊。”

重新戴好眼镜,林敬言随口扯了个问题抛过去。

 

“唔……我一开始也不想啊,可是后来发现,只有这么着才最顺手。跟着你屁股后边猥琐了这么多年了,一直贯彻的东西哪这么容易改变。”

 

“哈哈……你还说我,你这不是念旧是什么。”

 

“切,我就是这么打比较顺手罢了,职业都换了还有什么旧可念……”

 

林敬言没搭腔,方锐耸耸肩,又是一杯酒下肚,恍惚的感觉更厉害了,他觉得自己只是张了张嘴,心里的话却一股脑的被自觉转换成了声音。

“……不过老林啊,这一盘……打的我……真是舍不得,真的,太……太难受了。”

 

林敬言知道他说的什么。多年的默契直接导致他们在今天赛场上完全摸透了对手的心思——谁都巴不得知道对手在想些什么,可真的完全知道了,才发现这种感觉是有多糟糕。为了胜利,他们亲手将这份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默契生生拆毁,挖成陷阱,化作杀招。

谁信的多,谁留念的多,谁不舍的多,谁就输了。

 

这场战斗,他们挖空心思拆穿对方的花招,却把自己的心拆的鲜血淋漓;绞尽脑汁杀掉对方的血条,却把自己多年来的依仗与信仰,杀的片甲不留。

 

 

“是啊,打的我好累,累到我真的觉得我老了……不再适合这么残忍的战场。”

 

“嗨……瞎,瞎说啥,老林你这还年轻着呢……我知道你妈老,催你,但……想回老家,结婚,门……门都没有……你连个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林敬言低着头吃面等着对面的少年把断片的话说完,却迟迟等不到下文,抬头隔过雾霭蒙蒙的镜片一看,方锐早就趴在桌上醉倒了。

 

林敬言起身把方锐先前脱下的外套披回他身上,又在对面坐下,把自己杯里的酒一口喝完。

 

“你刚刚是想说,我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结个屁婚是吧……我告诉你方锐,我有。”

说完砸了砸嘴,又拿过方锐面前的半杯酒仰头喝下。

 

“但是我们关系好的早就不适合再做情人。”

 

 

林敬言抬手想捂住眼泪,镜片阻碍着却捂不严实,

 

“果然跟你在一块不该装什么斯文。”

男人将早就雾气满满眼睛摘下,折好,插到口袋里,然后重新用力捂上脸,捂住声音里的哽咽。

 

“还有要是这次霸图真输给你们了……我就找个地方自己念旧去了,你嘛,就好好打。”

 

“就算是我太怂吧,那么难过的比赛,我真的不想再来一次了。”

 

“我舍不得你,方锐。”

 

 

 

-Fin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只是想写个林方日常到不能再日常的场景。

 

想用上突然冒出来的“关系好的不再适合当情人”这句话。

 

没有把时间设定在老林退役的那次,是因为不想写的太激烈。一直觉得这两人如果要虐,一定是这种慢慢的,贯彻始终但是不强烈的悲哀。

当然这只是我的感觉啦。

太难把握了……我果然还是适合去虐叶黄……

 

好了深夜档所以废话比较多,真是抱歉。

 

那么感谢看到这里。

 

 

 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3)
©君婪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