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婪

——"Kill your darling."

搭档,老将,对战队的责任,对胜利的渴望

【人物】

 

 

{ 黄少天 }

 

用少有的,认真的表情说:

”你一定要回来。“

”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说。“

 

第八赛季蓝雨屈居亚军,赛后新闻发布会

“我什么也不想说。”

 

第十赛季蓝雨落败,和叶修握手时说:

“拿冠军吧。”

“赢了我在输给别人,我鄙视你。”

 

然后没有和其他队员一样回家,而是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追着看完了比赛。

 

夜雨声烦以骑士的姿态,挡在了索克萨尔前面。

 

——

黄烦烦,他对叶修,场上是恨不得杀死对方的敌人,场下却是真心的拿他当朋友。你随口一句,我赴汤蹈火的朋友。

 

我想在,职业圈里与叶修关系最好的,除了苏沐橙,就是黄少天了。 

 

 

 

{ 方锐 }

 

和老林的那场比赛,完美的默契,可怕的默契,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默契,如今阻碍着两人比赛的默契。

他们曾经的羁绊有多坚固,这场比赛就有多残忍。

 

季后赛时觉得自己拿着兴欣最好角色吗,最高俸禄却没有起到相应作用的自责。

 

对轮回时一直到比赛结束的一拖二。

 

”转型,再封神。“

 

最后决赛下来仰靠在椅背上,毛巾撘在脸上,还努力不让队友看出自己疲惫的样子。

 

”老林,看见了吗?我,总冠军!“

 

——

方锐大大,在季后赛里,谁输了我都难过到不忍心看下去,他每每出场却总是”我一贱你就笑“。直到他真正努力到没有办法继续比赛,才真正留意到这个一直挂着大大笑容的男人,是有多认真负责,多有责任感。

 

当然还有他和老林,那场比赛,残忍的就像噩梦,生生的,真是生生的,撕扯开两人的默契,鲜血淋漓血肉模糊,却仍要打下去,为了冠军,为了荣耀。

这就是职业选手。

 

 

 

{ 张佳乐 }

 

孙哲平受伤退役后一个人带领百花再一次杀到亚军。

 

再见,繁花血景。

 

为了冠军,毅然加入霸图,在网游里默默帮百花抢boss,对着百花牌蜂蜜都能唏嘘半天。

他其实很愧疚,但是在被问起”冠军就那么重要吗?“的时候却回答

”是的,超越一切的重要。“

 

第九赛季,霸图屈居亚军

”这种事情……我不是早就应该惯了么。“

 

——

乐乐,他不认命,大孙退役了,他哪怕一个人,也要拼;加入霸图,他哪怕全百花都在骂他,也要拼。

可他又不得不认命,四亚,绝不是如他所言一句习惯了就能消化的遗憾。

 

荣耀欠乐乐一个冠军,该给他了吧。

张佳乐,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,冠军。

世界冠军。

 

 

 

{ 魏琛 }

 

一连三次输给训练营中的喻文州,把索克萨尔和蓝雨一起交给喻文州,退役。

却一直关注着索克萨尔一点一滴的改变,骂着”傻逼“,直到面目全非。

 

第十赛季,季后赛对蓝雨的一拖二,无比艰辛又心酸的一拖二,却是奠定胜利的一拖二。

 

第十赛季,季后赛与霸图韩文清的对决。

 

 

——

老魏,老将,这不服老的老将。他有一个老将全部的问题与辛酸,却依旧做到最好。

他的每一场,都艰难,都辛酸,却都令人肃然起敬。

 

 

 

{ 喻文州 }

 

一直以来的努力。

 

第十赛季蓝雨输给兴欣后的记者会,面对记者们无理取闹的质问,拦下队员们的委屈与愤怒,一个一个平静的回击。

 

——

他是全联盟公认的手残,却也是全联盟公认的强大对手。

 

他的职业生涯本就是励志,他是有如此重大无法掩盖的缺点,但从未有人敢因此轻视他。

他从不是短板,他是蓝雨的队长,蓝雨的基石。

他从未愧对这两个词。

 

 

{ 王杰希 }

 

为了微草舍弃魔术师的打法。

 

为了微草的未来在全明星故意输给高英杰。

 

他就这样,扛着微草的未来向前飞去。

 

 

——

为了微草。他的一切仿佛都只是这四个字。

 

他不是叶修他没有苏沐橙,他不是喻文州他没有黄少天,他不是韩文清他没有张新杰,他不是周泽楷他没有江波涛……

自从那个喊他“小队长”的男人退役后,他一直都是一个人,不顾一切的,扛着微草向前飞去;放弃一切的,为了微草,向前飞去。

 

 

 

 

{ 韩文清 }

 

一向硬冲的他由于年龄的关系终于学会暂时的后退。

 

为了霸图放弃国家队名额。

 

 

——

他是猛虎。

他带领霸图,在荣耀的赛场上站了十年,战了十年。整整十年。

十年霸图,一如既往。

而他,还将继续带领霸图,一往无前。

 

 

 

{ 林敬言 }

 

比赛时自语,“开什么玩笑,我还没有老。”

 

和方锐的比赛。

 

一千五百七十五章,再见,林敬言。

 

给方锐发短信,“比赛还没有结束,你也没有。”

 

 

——

老林斯斯文文的镜框下一直埋着的都是深深的倔强,他不服老,他也想赢。

 

可他比起其他老将多的又是一份豁达——

我该退役了,祝你们好运。

 

 

 

 

{ 肖时钦 }

 

从雷霆到嘉世带着粉丝的谅解与祝福。

 

从嘉世回雷霆终于在更为热烈是欢迎与希冀中红了眼眶。

 

雷霆战队对内消息里密密麻麻的指挥。

 

 

——

他是个好牌手,无论手执怎样的扑克,他也能努力打的精彩。

 

 

 

{ 苏沐橙 }

 

“和嘉世的缘分,到此为止了。”

从比赛席里出来的苏沐橙直接走向了兴欣的位置。

把头靠在叶修肩上的苏沐橙有点想哭,她一直就只想在这个人身边跑跑龙套啊。

 

叶修退役后强硬的苏沐橙,季后赛里接应全队的苏沐橙。

 

 

——

她曾经最大的愿望是三个人永远在一起,

然后是在这个人身边跑跑龙套就好,

后来变成了让这个人拿到冠军。

 

她曾经有他和他,然后只剩他,然后几乎连他也失去。

索性,现在,她有他们了。

 

我相信,她现在的愿望,是作为队长,带着兴欣好好的走下去。

 

 

 

{ 叶修 }

 

“如果你真心喜欢,就把这一切当成是荣耀,而不是炫耀。”

 

“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”

“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”

 

“我有一个朋友。”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

“37!”

 

“我没事啊。”

 

“开什么玩笑,我可是职业选手。”

 

交出一叶知秋时颤抖的手,与第四次捧住冠军奖杯时颤抖的手。

 

 

——

叶修。

太多了,我反而不想再说。

 

就像在荣耀里,不用言语。

——叶修。

这个名字,就说明了一切。

 

荣耀里最感人的元素——搭档,老将,对战队的责任,对胜利的渴望。他占了个全,他是主角,当之无愧。

 

荣耀之神,当之无愧。

全职高手,当之无愧。

 

 

 

 

【战队】

 

 

{ 蓝雨 }

 

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。

 

 

 

{ 霸图 }

 

十年霸图,一如既往。

 

 

{ 微草 }

 

微草的未来。

 

 

{ 兴欣 }

 

第十赛季,冠军,兴欣!

 

 

{ 嘉世 }

 

嘉世没有倒。

 

 

 

【决赛】

 

{ 十年前就已经领教过了 }

 

叶修对战周泽楷。

两代的荣耀第一人。

精彩的比赛,却已是注定的结局。

 

一句,“这样的厉害,他十年前就已经领教过了。”

让这场胜利的喜悦之中,弥漫着哀思。

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。

 

 

{ 牧师 }

 

牧师拿着十字架互相对抽,啪啪啪,听起来搞笑,却是出人意料的热血。

“小手冰凉这一刻将一枪穿云踩在了脚下。”

 

这个兴欣一直以来的短板牧师,这个从不忌讳自己是短板的少年,这个和大闸蟹绑在一起的蒿草,这一刻,却是真真切切凌驾于荣耀第一人上的存在。

 

 

{  交给你了 }

 

“老大,交给你了。”

“嗯,交给我吧。”

 

一直以来都是叶修用来鼓励包子好好打别脱线的话语,莫名其妙就反了过来。

然后我就就迷の感动了……

 

 

{ 她/他知道 }

 

热感飞弹的蘑菇云散开,倒下的是沐雨橙风。

 

苏沐橙知道就算她倒下了叶修也能赢。

就像叶修知道苏沐橙一定能在这最后的时间抢出一个地图炮一样。

 

他们是最佳搭档,这么多年一直是。

 

 

{ 6.5秒 }

 

荣耀!

第十赛季总冠军,兴欣!

 

 

 

【荣耀】

 

每一次,看见你们的屏幕升起“荣耀!”的时候。

 

荣耀十年,荣耀不败。

 

 

 

【全职高手】

 

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们,最了不起的你们。

 

真是今生无悔,今生无悔入全职。

 

 

 

-Fin.

 

 

 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20)
©君婪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