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婪

——"Kill your darling."

【林方】细枝末节(HE一则)

说是贺文其实太过仓促,短打罢了。


ooc,渣文笔什么的也就不想强调了。


平淡无奇的幸福生活而已。


主要是往死里喜欢的方锐大大啊生快啊。


其他的话放在后面再说吧。


不介意的话,以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#林方#细枝末节(HE一则)

 

 

01

 

有生之年,某人是灯塔,某人是港口,某人是天上最亮的一颗星,某人是你终将葬身其中的礁群。

 

 

02

 

方锐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是第六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。

 

心安理得的枕在男人膝盖上刷着微博的他,盯着这句话顿了几秒,然后抬头看去。正欲开口,却发现男人头斜向一旁,早已入眠。于是到唇边的话便在舌尖转了几个圈,圈成一个无声的浅笑,和着厨房飘来的正煲着的鸭血粉丝汤的香气,在空气里荡漾开来。

 

炉子上瓦罐里传来闷闷的咕嘟咕嘟,声音规律的时大时小,像温暖的催眠。方锐盯着林敬言安详的睡颜看了一会,也渐渐有了睡意,却想起林敬言交代自己汤煲好了叫他来着,便只能撑着眼皮继续刷起了微博,心思却飞了去,脑子里模模糊糊的盘算着——

 

老林的话,是灯塔,是港口,还是星星呢……

 

 

03

 

呼啸刚放假不久某天下午,刚回家呆了一个星期不到的方锐,拖着几套衣服和笔电敲响了林敬言家的大门。

 

林敬言开门看见来人皱了皱眉,正准备开口却被方锐抢先。

“哎呀林大大,我爸妈又不放暑假,在家连饭都没得吃啊,看看我都饿瘦了,你收留我好不好。”

就像洞晓林敬言会说什么般的抢先作出回答,再配上可怜兮兮的真诚眼神,方锐表示在说服林敬言方面自己有特殊的技巧

 

不出所料,男人听完想了片刻,便一面接过行李,一面侧身让方锐进了房。

“你还是睡那个房吧,我前几天回来后一起收拾过了。”

 

“知道知道,又不是头一次来。

方锐没等话说完就轻车熟路的拐进了房间,直直的倒在了床上,随手扯过一个枕头挡在脸上,然后伸直了手脚放松躺好。

 

“我一会跟你家打个电话说一声,累了就先睡一会儿吧,晚饭好了叫你。”

林敬言拎着行李跟了进来,看了看在床上摊成大字的方锐,叹了口气,

“……跟家里吵架了就直说呗,多大的人了,动不动就离家出走跑来我这。我要不打电话过去,你妈不得担心死。”

 

说了两句,见床上的人没动静,以为是睡着了,男人便转身离去。关上房门的瞬间,听见枕头下传来方锐闷闷的声音——

“老林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……你最好了。”

 

那天下午方锐躺着,一直没有睡着。在渐渐氤氲开的饭菜香气里,慢慢的想着。

 

就这样吧,有的话不一定要说出口吧。

就这样吧。

 

 

04

 

“再不醒,一会儿汤煲干了,看你喝什么。”

 

熟悉的温柔嗓音将不知何时坠入回忆梦境的方锐唤醒,猛的睁眼便对上林敬言含笑的眸子。

 

“林大大,盯着人睡觉可不是好习惯。”

方锐揉着自己惺忪的睡眼,抬起另一只手去挡林敬言的眼睛,被后者轻轻侧头躲过。

 

“快起来,我要去关炉子啊。”

方锐抬起脑袋让林敬言起身,男人起身却是一个趑趄,

“都怪你,脑袋太重,腿都麻了。”

 

方锐半梦半醒的没有搭腔,汤的香味更浓了,他吸了吸鼻子,看着男人一瘸一拐的挪向厨房,改了改入睡前的念头——

 

嗯……这个男人在自己初入呼啸时是灯塔,在自己背进离乡时是港湾,而现在,他是我天空最亮的星星,也是唯一的。

 

所以,就这样吧。即使我不说,你也能懂吧。

就这样吧——

爱的不费力气。

 

 

 

-fin-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已经可以说”感谢看到这里“了呢。

后面都是我的絮絮叨叨其实可以点叉了呢。


好久写不了完整的短篇,开学后碌碌无为的日子过得飞起呢。

偶尔会想着写点什么叭却根本没有内容自己都没法看下去的空洞啊,所以一直也就算了,乱七八糟的东西还不如不写为好。


这个其实是之前一个林方的,甜虐甜的短篇的想法。却只写了一个甜的片段,就搁笔了,也就是现在在这儿的部分。潦草的被拿来充当贺文,也只是因为太喜欢方锐,不舍得什么礼物也不拿出来给他。


也希望是个开始嘛,完整短篇估计是暂时难得有了,那就尽量来点短打叭。

现在想着呢,以细枝末节为主题,就是些很小的,琐碎的,事情,动作,很多cp,甜虐都会来点吧,其实也不太看得出来就是了。


百日应该是不可能了,尽量百周吧。


那就这样吧。


锐锐生快啊。



万分感谢看到这里了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20)
©君婪 | Powered by LOFTER